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政领导班子开展2021年首次集体学习

核心提示: 1月18日,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集体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工作,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1月18日,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集体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工作,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更体会到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在新时期,学校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加快推动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体系优化,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切实增强勇挑重担的勇气,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融通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加快释放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潜力,精心谋划主动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导向,及时对标对表明确学校贯彻落实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把文化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坚守一个“品”字,深化“四个转变”,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坚定新时代华农人的文化自信,以一流大学文化涵育促进和引领一流大学建设。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