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0狮山读书节被评为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银榜案例

核心提示: 2020 年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中,我校图书馆提交的《2020 狮山读书节:疫情下的云上阅读推广》被评为银榜案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增增)2020 年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中,我校图书馆提交的《2020 狮山读书节:疫情下的云上阅读推广》,在全国 133 所高校的 276 部案例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银榜案例。

该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自2020年5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 133 所高校 276 部案例作品,评选出金榜案例10部,银榜案例20部,铜榜案例30部,创新案例 60 部。

《2020 狮山读书节:疫情下的云上阅读推广》从项目概览、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实践特色、创新成果、实践成效六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读书节的全貌。在新冠疫情特殊背景下的2020狮山读书节,主题聚焦生命科学与生命价值,以云上阅读分享的形式开展生命教育,探索生命和存在、人类和自然的题解,展现人的个性化思考和开放性交流,启发读者对生命本质的沉思,开展充满想象力的学术研讨,从而帮助师生在知识和生命热情之间架起了桥梁。

2014年以来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到了“全民阅读”,2020年也提到“倡导全民健身和全民阅读,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图书馆致力于阅读推广,在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下,以图书馆为主阵地,积极推进“狮山文谷”建设。通过创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图书馆整合丰富的阅读资源,开展多彩的读书活动,让阅读成为师生最日常的生活方式,建设书香校园。

审核人 张柱红

责任编辑:蒋朝常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