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友单思思获评2020年“最美大学生”

核心提示: 1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发布“最美高校辅导员”和“最美大学生”的消息。我校2015届校友单思思被评为2020年“最美大学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谭力铭)1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发布“最美高校辅导员”和“最美大学生”的消息。我校2015届校友单思思被评为2020年“最美大学生”。

单思思于2010年进入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就读,2015年本科毕业后推免至清华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张林琦教授,专业方向为传染病与免疫,现已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杂志发表文章1篇。

新冠疫情爆发后,放假回家的单思思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张林琦教授紧急组建的科研攻关团队,次日乘坐高铁赶回实验室。此后连续104天食宿在实验室里,从事新型冠状病毒抗体和疫苗的研发。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单思思作为团队代表为总书记做实验演示,她奋战抗疫一线的事迹在《新闻联播》播出。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