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

核心提示: 1月12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1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2021年的基金工作进行动员和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动科动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文法学院等5个单位获“先进集体”称号,曹胜波等29人获“先进个人”称号。

随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础研究处处长刘彬、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王鹏分别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讲解了2021年度相关政策变化和申报注意事项,对2021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

姚江林肯定了学校在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从四个方面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胸怀“两个大局”,注重科技工作的“四个面向”,全面实施“四大战略”,发挥我校的战略科技力量,研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科技改革、科技安全等最新动向,为我校科研工作和基金申报打好基础。二是吃透政策。要正确把握2021年度基金申报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学习申报政策,借鉴兄弟单位的做法 。三是精心组织。从学校、学院、学科、团队等多个层面加强资源统筹,补齐科研短板,着力解决基金申报的痛点、难点、堵点。四是提高质量。要提高项目申报质量、项目执行质量、成果产出质量,做到量增质提,力争在2021年度国家基金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审核人: 刘彬 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