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祝鑫老师获评 2020年 “最美高校辅导员”

——发布仪式将于1月11日晚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核心提示: 近日,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发布了2020年十名“最美高校辅导员”的先进事迹,华中农大理学院祝鑫老师获得此项殊荣。发布仪式将于1月11日晚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欢迎大家收看。

近日,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发布了2020年十名“最美高校辅导员”的先进事迹,华中农大理学院祝鑫老师获得此项殊荣。

“最美高校辅导员”是辅导员的最高规格荣誉,是对辅导员工作的最高肯定与褒奖。经过严格的遴选程序,中宣部、教育部从历届辅导员年度人物中推选出10人,展现当代高校辅导员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矢志拼搏不断奋斗的良好风貌,为各地各高校辅导员树立起先进榜样。

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将于今晚(2021年1月11日)19:31:30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节目以“矢志拼搏新时代爱国力行勇向前”为主题,分成“同心护家园”“奋斗谱青春”“追梦扶贫路”“大爱行无疆”四大篇章,表彰2020年度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最美大学生”和10位“最美高校辅导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和高校辅导员在抗疫战线、实现中国梦实践、教育脱贫一线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央视综合频道(CCTV-1)、社会与法制频道(CCTV-12)将于次日重播

【个人简介】

祝鑫,女,1985年7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11年坚持“书信”育人,1600余封信里的“思政课”寓教于情,用心实践“精准滴灌”育人法;11年创新网络思政,以辅导员工作室形式聚合多主体力量协同共建,融合多媒体形态图文影音多维呈现,综合“三微一抖”多平台全方位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持续创作2400多件网络文化作品,跨界打造百余个线上线下活动和实践项目,努力构建新时代辅导员网络育人模式,网上网下一体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11年坚守育人第一线,共同助力教师教书育人与学生成长成才融合发展,推进院系“三全育人”落地落小。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70余项荣誉,入选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曾两次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