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涂炳坤教授获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老科协六届八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老科协向我省9名突出贡献的老学者进行了颁奖,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涂炳坤教授获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近日,中国老科协六届八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老科协向我省9名突出贡献的老学者进行了颁奖,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涂炳坤教授获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

涂炳坤教授退休后仍然活跃在山区农村,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先后在谷城县龙湾村、宜昌夷陵区姜家村等地指导油茶和核桃产业发展;为五峰县木瓜种植、罗田县板栗低产林改造以及鄂西北山区特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长期深入田间地头传授科学知识,培训种植大户,深受当地政府和农民欢迎,为地方产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应有贡献,也充分体现了一位老科技工作者的农民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他曾先后获中国科协全国科技精准助力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