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退役军人农业电商直播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 1月6日上午,2021年退役军人农业电商直播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曹传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出席开班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文琦)1月6日上午,2021年退役军人农业电商直播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曹传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等出席开班式。

王建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的情况。他指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退役军人年轻有活力、组织纪律性强、政治素质过硬,在部队保家卫国、无私奉献,回到地方后更是社会发展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广阔农村,大有可为”,王建鸿希望并鼓励退役军人用过硬的军人本色在乡村振兴中起到“火车头”“领头雁”的作用,成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中的有生力量。他强调,许多退役军人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选择了涉农类项目,这些项目的发展和壮大都离不开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希望未来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应用、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湖北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曹传铎对学校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围绕湖北乡村振兴战略,在推进我省数字农业快速发展、开拓农产品网络营销新局面的同时,更好地帮助退役军人提高创业就业技能水平,实现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人才资源的转变,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为期一周的培训将围绕农业电商发展趋势及现状、短视频拍摄应用、直播平台应用以及优势农产品专业知识等方面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实操演练、直播带货大赛等方式,不断拓展学员互联网思维,提升直播带货技能与农业专业知识储备,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创业就业。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