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农业电商直播巾帼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 1月6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农业电商直播巾帼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姚江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思宇)1月6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农业电商直播巾帼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杨朝新等出席了开班式。

姚江林代表学校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现状。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背景下,电商直播成为新时期产品销售的新渠道,农业电商发展有望实现农产品流通渠道的升级改造,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新动能。本次培训目的是充分发挥网络、数据、技术等要素的作用,培训一批主播,促进农产品产销顺畅衔接,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姚江林强调,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学校发挥科教和人才优势,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积极推进“三农”人才培训,主动与各地区紧密对接,培育了一大批党政干部、农村实用人才和高素质农民,有效助力湖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省妇联发展部部长黄晓芳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观大势、学大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善于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三要做好示范作用,做好增收致富带头人。省财政厅农业处副处长周迪谈到,电商是大势所趋,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在农业电商发展中高素质农民大有作为,学员要勇担使命,抓住机遇,奋力前进。

欧阳书文表示,此次培训以电商直播有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不仅促进产销衔接,更是农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切合当前实际。同时,参训学员均为女性,在直播带货中优势更明显。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带着荣誉感学;二是转变观念,提升专业技术,多方位全面发展;三是有学习的紧迫感,珍惜学习机会,为农业农村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7天,采取理论教学与实战演练,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农业电商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直播平台的搭建、短视频的拍摄与剪辑、直播实战等。来自湖北省内的高素质农民、电商从业者、返乡能人和创业者、大学生、农业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