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特别关注】2021狮山欢乐节:致敬生命,辞旧迎新(2)

核心提示: 感悟生命的意义,迎接崭新的2021。12月31日晚19:30,一年一度由学生自主设计、参与的文化活动——“狮山欢乐节”在各个场地陆续展开。

体验艺术经典 集赞前行力量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同学们隔座观赏了《野性的呼唤》和《棒!少年》两部励志电影,从不同视角思考生命与成长。影片中困难少年们从零开始,学棒球、打比赛,与命运搏击,努力挣脱命运;宠物狗历经拐卖、撕打、恩主遇害,觉醒内心深处的野性,在挣扎求存中获得生命的意义与力量。

西运动场左侧,燃烧的篝火给寒夜增添了暖意。“快乐的人们阿罗耶,跳起了火把阿罗耶,阿西里西阿罗耶……”伴着贵州彝族民歌《阿西里西》等动听的旋律,大家欢歌热舞。

西运动场中心,红黄蓝三颗五角星造型在灯光的映照下,传递着喜庆、温暖与关爱,30颗金色的气球灯被点亮,夜空中随风摇曳,熠熠生辉,构成一幅令人遐想联翩的星空图。

DSC_6182

留影(记者 川竹 摄)

乐曲串烧《音符时钟》(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钢琴《音符时钟》(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博物馆奇妙夜,学生观看标本(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观看蝴蝶标本(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运动场上传来的古典音乐鼓舞人心,流行乐活力蓬勃;世界各国歌舞热情洋溢,重音与鼓点的交错直击心灵;双截棍柔中有刚,一如在疫情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们的勇敢与坚韧。

水产学院辅导员路雨和同学们合唱《稻香》,童年的快乐、家庭的温馨,歌词体现的成长的勇气,恰似疫情中的逆行者们无畏的勇敢。

口罩挡住了笑容,但共忆过往、同迎新岁的欢乐依然在师生们微笑的眼神和默契的对视中传递。

回味艰苦历程 憧憬美好未来

21:00,欢乐节临近尾声。校党委书记高翅为同学们送上新年寄语。“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欢乐节到此结束。”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家相互陪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每个华农人都交出了精彩答卷。

高翅说,大家的命运从未像今年这样与国家的命运生死相连,中华民族的历史也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与世界历史紧密相融,“请大家永远记住: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国家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

高翅勉励师生:“‘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不经风雨、不成大树,不经百炼、难以成钢。困难挑战往往是人生的‘磨刀石’。困难越大,在这困难后取得的成绩就越大;挑战越多,我们克服挑战练就的本领就越强。”他表示,虽然未来充满不确定的因素,但勤读力耕的华农人能够驾驭未来、赢得未来、创造未来。

IMG_4669

校党委书记高翅新年寄语(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4221

2021,你好!(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高翅祝愿华农学子“气度不凡”,用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涵养品德、修养、情操、情趣和审美。“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高翅祝愿每个人的生命如绚烂的星空,也愿每一颗星都闪耀着动人的光辉!

“2021,新年快乐!”“新年快乐,2021!”祝福之声在校园回荡。

篝火和灯光渐次熄灭,师生有序离场。而此时,狮子山广场中轴线上,百廿校庆的LOGO标志已经从2020变成了2021。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穆庚辰 张璐 曹扬 汤海静 郑圣诺 审核人 彭光芒 吴义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