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本禹志愿服务队入选2020年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

核心提示: 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本禹志愿服务队实施“四大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和校友鞠彬彬《以志愿服务为生,全身心投入社会扶贫,立志让志愿者成为一种时尚追求》入选2020年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公示了2020年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本禹志愿服务队实施“四大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入选。

长期以来,学校积极发挥本禹志愿服务队的重要作用,瞄准建始县贫困对象实际需求,聚焦教育、文化、产业等重点领域志愿者可为、能为、善为的扶贫“点”,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坚持以项目化实施,采取“点对点”“结对+接力”的方式精准施策,服务当地百姓脱贫。

本禹志愿服务队逐步探索出具有华农特色的“四大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在建始县实施“甘露工程”推动当地基础教育发展,实施“活泉工程”为当地培养农业科技人才,实施“春风工程”夯实产业基础,实施“志·青春工程”促进文化发展与文化产业提升。本禹志愿服务队也被国务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校友鞠彬彬《以志愿服务为生,全身心投入社会扶贫,立志让志愿者成为一种时尚追求》同时入选。鞠彬彬是我校2013届校友,她致力于精准扶贫工作,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工作,坚持赴贵州等贫困地区支教长达10余年。她是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志愿者,并被中宣部评为“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同时被中共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386个志愿者扶贫案例参与评选,评审委员会经过半年的征集发布、案例调研、专家论证和评审工作等,最终从中评选出50佳案例。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