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彭鹏一行来校推进校院合作

核心提示: 12月30日上午,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彭鹏、副院长陈先祥一行来校交流,推进校院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热情接待了彭鹏一行。

IMG_20201230_101332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吴锋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芦慧)12月30日上午,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彭鹏、副院长陈先祥一行来校交流,推进校院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热情接待了彭鹏一行。

座谈会上,姚江林对彭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武汉市肺科医院在武汉市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姚江林从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围绕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发展所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成效,他希望能充分整合我校与武汉市肺科医院的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人员互聘、科学研究和健康服务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彭鹏对武汉市肺科医院基本情况、优势特色和未来发展前景等作了介绍,他希望校院能共同抓住“面向生命健康”新的机遇,在营养健康、肿瘤生物等方向开展实质性合作,利用已有的结核病防治科研与技术基础,针对慢性呼吸道疾病防治工程,探索医防协同模式,建立肺结节健康管理中心。

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陈先祥、科教科科长李丽,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曹罡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胡涌刚教授等围绕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本科生临床实践、研究生联合培养、新药物研发、流行病诊断、结核病菌样本库建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彭鹏一行参观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冯国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