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督查工作

核心提示: 12月24日至2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带队深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督促检查第三轮巡察整改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12月24日至2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带队深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督促检查第三轮巡察整改工作。巡察组组长刘朝晖、王洪波、龙健飞,纪委办、巡察办主任余斌参加督查。

廖济忠一行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照整改方案检查工作进展,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推进整改是否有力、整改成效是否向好等情况。巡察组组长结合整改情况,分别就落实班子成员政治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以及抓实抓细整改任务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廖济忠指出,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解决好“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是巡察整改的关键,要坚决避免为党建而党建、以教学科研成绩替代抓党建的错误认识。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起主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优化整体功能,输出最大功率。

廖济忠强调,学院党委要正确认识平时和巡时的关系,巡察前以执行到位为主,巡察中以配合到位为主,巡察后以整改到位为主,真正做到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功夫在平时、促进在巡时。巡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譬如抓举,要一气呵成、干净利落,长期建设好似挺举,要节奏分明、前后贯通,真正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廖济忠表示,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各学院党委要以非常的决心、非常的力度、非常的举措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统筹做好巡察整改与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按照规定时节点整改到位,以优异的成绩接受检查验收和师生满意度测评。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