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核心提示: 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为科学精准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决定持续加强校园管控。现就有关事项进行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为科学精准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决定持续加强校园管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元旦前暂停批准有外来人员参加的活动,元旦后已列入安排或经过审批的活动,必须在指挥部办公室指导下,在做好必备的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下举行;非本校师生员工或社区居民,原则上不进入校园;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未准假不出汉”。

2. 严格校园进出管控。所有进出校园车辆和人员必须持有效证明,扫码填写真实出行轨迹,出示绿色健康码方可进出。

3. 实行师生员工离返汉“一人一档”精准管理,严格执行请假销假报备的闭环管理,做到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可查询、可追溯。

4. 严格做好近14天之内进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排查,按上级规定做好健康监测管理,逐一登记检测、一人一策无遗漏、精准防控零误差。

5. 要压实好各方责任,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学生体温晨午晚检制度、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宿舍晚点名制度。

6. 坚持“人物地”同防,做好进口物品特别是进口冷链物品检测、消杀措施,做好直接接触进口物品人员个人防护、日常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对重点场所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

7. 加强宣传和倡导,持续做好爱国卫生运动,提醒个人增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12月31日前对校园内人员流动场所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杀;做好防护物资保障与储备。

8. 经学校备案、在校内举办的各类会议与培训期间,应严格控制参会(训)人员未经请假批准不得进出校园。

9. 医院发热门诊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化医疗检验、疫情处置;社区做好居民信息的精准了解,配合学校做好疫情精准防控。

10. 要做好疫情防控和极寒天气下困难群体尤其是离退休老同志的纾困帮扶。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