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绿色校园建设】我校获评湖北省首批节水型高校

核心提示: 近日,省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局联合发文公布首批湖北省节水型高校名单。全省共140余所高校,首批10所高校入选,我校位列其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洁芬)近日,省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局联合发文公布首批湖北省节水型高校名单。全省共140余所高校,首批10所高校入选,我校位列其中。《中国水利报》还以《创新节水模式,用好每一滴水》为题报道了我校节水工作。

报道指出,我校在四个方面取得了好的成效。一是节水降耗效果良好。我校10多年来坚持地下管线探漏,减少跑冒;在教学楼安装无水免冲洗小便器148台,减少水耗。二是行为管理细致有效。我校坚持每年2次面向学生和社区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不定期开展节水巡查,纠正浪费用水行为;从2020年起开展各二级单位及楼栋用能公示。三是雨水资源充分利用。学校改造沿南湖5个池塘,收集雨水,净化处理,用于沿线实验基地灌溉,年均使用雨水约30万吨。四是信息化建设特色鲜明。学校建成了地下水管、阀门三维展示系统,摸清了家底,理清了关系;实现校园供水DMA分区,开展用水分析,及时发现漏损;完善计量系统,实现水平衡自动分析,定位漏损,决策支持。

据悉,我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结合农林院校水资源消耗特点,抓好抓实节水行为管理,用足用好雨水资源,节水工作特色鲜明,节水效率明显提升,多次被评为武汉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节约型公共机构,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评为“校园节水 安全供水 智慧管理”样板示范校,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审核人:石国兵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