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12月17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闭幕,我校10名指导教师带领的5支学生队伍在比赛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6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容)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在线上闭幕。我校理学院10名指导教师带领的5支学生队伍在比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6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中,由我校理学院物理系老师指导,来自理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等多个专业的同学共完成5件参赛作品。其中,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类作品“利用霍尔效应测螺旋管轴向磁场分布”“牛顿环测平凸透镜曲率半径”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自选课题类作品“基于声学原理的玻璃瓶完好性检测”“利用智能手机定量测量高度与垂直速度”“托里拆利定律的验证”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7月至12月举行,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410所高校的1408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内容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三类。经过初审、网上评审、复赛答辩环节。大赛共评出团队奖项886个,其中一等奖145项、二等奖294项、三等奖447项。大赛还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801人,优秀组织奖高校154所。

审核人:魏薇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