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一行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2月24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一行4人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等热情接待了生建学一行。

蒋朝常 拍摄 (2)

蒋朝常 拍摄 (1)

蒋朝常 拍摄 (3)

生建学一行来校调研交流(以上图片由记者 川竹 摄)

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参加交流座谈会(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生建学参加交流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高翅陪同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一行参观(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等陪同生建学一行调研国家柑橘育种中心(以上图片由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景攀)12月24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美大事务部主任孟莉、欧亚非事务部主任龙嫚一行4人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等热情接待了生建学一行。

高翅在交流时对国家留学基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正按照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培养全球胜任力”的一流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和人才互访的双向开放力度,为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华农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王建鸿对生建学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曾红霞汇报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她从学校概况、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公派出国留学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在未来给予华中农大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生建学先后听取了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人力资源部、植科院等单位教师和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与建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建学对我校近年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学校在来华留学、出国留学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阐述了目前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和出国留学政策导向、简政放权方面的主要举措,并重点介绍了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他指出,学校要统筹谋划人才培养项目,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进一步主动作为、大胆创新,设计好每一个项目,培养好每一位来华留学和出国留学人才,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发展规划部、团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生建学一行调研了我校国家柑橘育种中心。

审核人 曾红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