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文法学院广告系教工党支部下沉社区开展视频软件教学

核心提示: 12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广告系教工党支部下沉社区开展视频软件教学。

学员们学习软件使用方法(通讯员 赵维好 摄)

居民们学习软件使用方法(通讯员 赵维好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维好)“叔叔阿姨们,我们拍个视频,再来学一下剪辑!”党员“小老师”热情地与社区老师们交流着。12月17日下午,华农西社区党总支联合文法学院广告与传播学系党支部,在华农西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以“学习视频软件 记录美好人生”为主题的软件使用讲解及咨询活动。广告系党支部8名教师党员、广告5名学生党员志愿者采用“一对一”指导教学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使用视频软件来记录美好生活。

支部成员首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如何下载使用相关软件,并“一对一”向社区居民一一讲解了如何调整镜头实现自拍和他拍、如何利用软件取图和拼图、如何使用软件自带功能让照片“动”起来等知识。

在学习过程中,居民们“状况频出”,有的找不到“首页”在哪,有的找不到功能键,有的不知道如何退出当前界面,有的忘记了保存……但在支部成员依然耐心细致,在他们的帮助下,居民们都慢慢地熟悉了软件,不仅为自己拍摄了照片,还将学到的”技能“付诸于实践,恍然大悟的欢笑不断从活动室传出。

支部成员还讲解了“剪映”等软件的使用技巧,介绍了如何通过改变视频的播放速度、给视频添加背景声音以及文字等让视频变得有趣和个性化的方法。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他们也能“赶赶时髦”,跟上新时代,用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生活。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