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学校举行狮山欢乐节主播交流会

核心提示: 12月23日下午,20余名师生共聚四教C207智慧教室,就狮山欢乐节当天直播设想沟通交流。学校文化办负责人彭光芒,文化办副主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文化办副主任、校团委书记彭小川,文化办副主任、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慕佳与同学面对面交流。

主播交流会现场(常慕佳 摄)

主播交流会现场(常慕佳 摄)

巴基斯坦留学生王权分享他的直播计划(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

巴基斯坦留学生王权分享他的直播计划(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肖嘉迅)12月23日下午,20余名师生共聚四教C207智慧教室,就狮山欢乐节当天直播设想沟通交流。学校文化办负责人彭光芒,文化办副主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文化办副主任、校团委书记彭小川,文化办副主任、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慕佳与同学面对面交流。

继17日主播见面会后,遴选出的28名师生主播被细分成了“串场主播、暖场主播、驻场主播”等不同角色。3组串场主播、3组暖场主播以及6组驻场主播,将在欢乐节当天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通过新媒体技术将狮山欢乐节狂欢的盛况呈现给校内外观众,与他们共享“生命的狂欢”。

交流会上,常慕佳简要介绍了直播技术与平台情况后,主播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直播设想与思路。“通过亲身体验各项特色活动带给受众现场感”“用方言与活动负责人互动”“发挥每个人的特长来直播”……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主播们热情洋溢、创意不断,大家交流学习、取长补短,齐心准备着狮山欢乐节的传播工作。

交流会的最后,彭小川、冯楠、彭光芒老师依次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彭小川老师建议,作为主播,需要去了解同学们项目筹备中的故事,以此作为主播讲解的素材;要过直播,将欢乐节不同项目负责人的想法传达给大众。冯楠老师建议,主播们要注重了解各项目的背景信息,真实反映现场情形,通过直播促进师生融乐、激活校园创意、体验生活美学。

彭光芒老师认为,主播们不应把自己当作主角,而是把自己放在普通大学生、普通教师的角度去展示本真。他鼓励主播们少一些局促、多一些自然,少一些雕饰、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刻板、多一些创意。最后,他预祝直播成功。

审核:常慕佳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