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庙会游戏区:游艺狮山 让跨年有趣有意

核心提示: 2021狮山欢乐节将至,庙会游戏区的准备应时开始。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项琴)2021狮山欢乐节将至,庙会游戏区的准备应时开始。

岁月虽逝,童趣仍在。当幼时熟悉的套圈项目再次登场,当童年围坐一圈玩的大富翁成为了真人版,当现在再难看到的街机“重出江湖”,这一次的游戏区带我们穿越时光,再寻童趣。

红白机与街机是时代的记忆,“来一场街头Battle吧”项目组带着它们再次回到我们身边。谈及项目初衷,理学院无机化学2019级关海宇最初只是与周围朋友相邀玩红白机,但就是这样简单的乐趣让他萌生了与更多人在欢乐节分享欢乐的想法。在挑选游戏时,团队每个人都亲自上手测试游戏。“前推后压旋转按键,玩家手指飞快舞动;躲避攻击跳跃飞行,游戏人物赋魂而动”,测试最终敲定出了许多经典而又老少皆宜的游戏,而这些游戏将在狮山欢乐节中正式与大家见面。考虑到届时人流会比较密集,项目工作人员当天还会分引人流,倡导师生分批次来进行游戏。最后他向记者宣传道:“期待能有更多老师前来体验项目,在游戏中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除此之外,童年记忆“大富翁”也将来到狮山欢乐节。不过这一次,师生们将会自己亲身进入地图中体验乐趣,每一关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地图尽头则是一个充满地方文化气息的“神秘礼物”。项目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毛静怡同学祝福道;“真人闯关,牛气冲天。希望师生们在新的一年都能玩得尽兴、赢得漂亮,共同决胜狮山之巅。”

在新的一年,经典游戏让师生重温记忆里的乐趣,新颖的创意也将开启狮山的狂欢。

由水产学院带来的游戏“鱼众不同”是一个学科特色游戏项目,旨在让同学尽情发挥想象力去涂鸦创作,在游戏中了解渔文化。为了更加契合大众的爱好,游戏还设置了涂鸦难易程度。对此,项目负责人、水产2008班张玙蕙说道:“期待不同阶段不同年龄的人能参加这个游戏,激发大家的创造力和兴趣,让‘鱼众不同’成为狮山欢声笑语的载体。”

动科动医学院动科1905姜昊一负责的狮山野趣——动物奇葩行为大赏活动,让参与者了解羊驼吐口水表示不满、大熊猫倒立“方便”等有趣小知识。谈及对生命的理解,姜昊说:“生命是因平等而美丽,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都是自然的一部分,两者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次看到校园的流浪猫流浪狗我就会思考我能做什么去帮助这些小生灵,所以我希望这个游戏可以让大家给它们多一份关注,对生命常怀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

数学的美与理、幸福科研路——拼豆豆DIY等游戏区项目也正在紧张筹备中,从物资采购到方案优化再到压力测试,项目组同学们热情满满、自得其乐。种子叠叠乐项目负责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刘宇澳介绍道,“我们的项目包含了播种美好新一年、种子贺卡等特色内容,希望参与师生在挑选种子、堆叠图案时能够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创意图案。”

新年新,万象新,游戏区负责人王石径老师说:“今年游戏区由学科文化区、师生聚力区、休闲益智区、科技与竞技区四大特色板块组成。自游戏区筹备以来我们就一直思考如何带来更多的欢乐,促进师生融乐,我们真诚希望游戏区可以让参与师生伴着欢声笑语走过2020,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2021。”

游戏区每一个环节体现着设计者的“新”意与筹备者的“心”意,等待师生们前来感受,因多元化的游戏聚在一起,在互动、竞技和娱乐中体会跨年的乐趣。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