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 跨年狂欢会:师生同台演绎 精彩汇聚狮山

核心提示: 中西交融的音乐体验,传统现代的文化结合,31个节目将一一亮相2021狮山欢乐节跨年狂欢会,为师生带来一场融入生命色彩的演出,带领大家尽享狂欢之乐,体会生命意义。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慧琪)中西交融的音乐体验,传统现代的文化结合,31个节目将一一亮相2021狮山欢乐节跨年狂欢会,为师生带来一场融入生命色彩的演出,带领大家尽享狂欢之乐,体会生命意义。

师生交流,新意无限。水产学院路雨老师将和范文鑫同学一起登台演唱歌曲《稻香》。“不抛弃、不放弃”,这样的歌曲主题让他们在协调曲目时一拍即合。排练过程中,路雨老师注意到范文鑫颇具创意,有着极强的语言天赋,于是鼓励范文鑫在演出中加入自己的想法。“最终演出时,这首歌的副歌部分,将由范文鑫用不同语言进行演唱。”路雨老师和记者透露。

跨越新年,留影生命。生命如水,婉转深邃;生命如歌,高亢悠扬;生命如火,肆意狂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欢老师负责筹备歌曲串烧节目《流声划过》:《最初的梦想》,唱响心中信念的坚定;《一生有你》,载满对获得的善意理解的感谢;《彩虹》,提醒人们即使身处纷繁的时代,心底的希望依旧不能丢失。通过三首跨越年代的歌曲,演唱团队希望展现出不同年代的青春活力,在跨年之际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告别2020、迎接2021,鼓励师生充满信心,锐意进取,在歌声与律动中忘却烦恼,共享狂欢。“不论处境顺逆与否,我们都应怀有积极向上、热烈奔放,敬畏生命、热爱生活的态度。”刘欢老师对节目的编排注入热情,对跨年狂欢会现场充满期待。

除此之外,在跨年狂欢会的舞台上,小宇宙合唱团将带来合唱When You’re Smiling、《夜来香》等节目。学校艺术团交响管乐团筹备已久的曲目Best Friend Match也将登台,奏响欢乐。

对于观看的师生而言,跨年狂欢会不仅拥有视听之美,也将惊喜连连。“跨年狂欢会活动中,现场派发的新年礼物将会是一个亮点。”跨年晚会负责人沈希飞老师说,“但礼物具体是什么,怎么获得,则要在现场才会正式揭晓。”跨年狂欢会为师生们留下了新年的第一个谜语,邀请大家共赴现场,探寻谜底。

除了基本的项目筹备,狂欢会舞台在搭建后将会进行消杀,杀菌洗手液等也都会准备充足,只为师生可以放心参与活动,纵情狂欢。

沈希飞老师最后说道,“我们依然鼓励并期待师生自由上台,只要你想,这个舞台就是你的。”今年的跨年狂欢会还将继续致力打造师生共同展示才艺的平台,营造师生积极参与、自由表演的欢乐气氛。

跨年狂欢会,师生融乐,惊喜不断,精彩必将汇聚狮山。

审核人:沈希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