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第四场学位授予仪式

核心提示: 12月23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冬季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312名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开启人生新的征程。这是2020年学校举行的第四场学位授予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23223214_副本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2月23日下午,悠扬的“巴赫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在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现场演奏,置于前方正中的“2020年毕业纪念旗”再次见证完成学业的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15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冬季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严建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等出席学位授予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23221449_副本

李斌主持学位授予仪式并宣读授予学位的决定(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李斌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20年冬季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决定授予陈凌等111名同学博士学位、王文君等160名同学硕士学位、朱梦鑫等41名同学学士学位。

副校长严建兵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_副本

严建兵为毕业生致临别赠辞(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

严建兵向获得学位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为毕业生致临别赠辞,号召大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力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有胸怀家国的大情怀。通过讲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专业博士研究生回显锋、黄坤疫情期间隔离期满后想方设法回到武汉,主动申请进入P3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研究的故事,他告诉同学们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到国家梦和民族梦之中。二是要具有勇挑、善挑重任的大担当。严建兵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作物学硕士研究生田瑞丰在贵州毕节赫章县韭菜坪开展驻点实验的事例,叮嘱同学们要在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中大显身手,在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中大展才华,在学农、知农、爱农、兴农中践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三是要在实践中练就大本领。严建兵分享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官泽源在华农9年半里与“夜”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接力跑”中,努力由跟随者、同行者成长为开拓者、领跑者,在实践中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成就一番大事业。

严建兵最后勉励同学们:“担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3221254_副本

高翅为学位获得者正冠拨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副校长严建兵为毕业生拨穗(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_副本

严建兵为学位获得者正冠拨苏(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

在弦乐四重奏的音乐声中,同学们互正衣冠。高翅、严建兵为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行拨穗礼。

微信图片_20201223221011_副本

高翅为同学们送上毕业鼓励(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拨穗礼毕,高翅为同学们送上毕业鼓励。

高翅指出,对于每个人、国家和民族乃至世界和人类,2020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他为在这样的环境和条件下,取得来之不易的学业成就,迎来人生重要加冕礼的毕业生们表达最热烈的祝贺。

“大家会有无数个冬天,但一定会记得今年的冬天如此温暖,大家就是这个冬天的‘暖宝宝’。”高翅说,同学们的人生旅途会有一次次加冕,而每一次人生加冕礼都是华农人的荣耀和自豪,更是属于所有“狮子座”人共同的加冕礼。

高翅期许和祝福同学们在“狮山桂冠”的陪伴下,不仅德才兼备、兼济天下,学贯中西、博古通今,生活美满,事业有成,更要洗濯冠缨,保持高洁操守,超凡脱俗,在求真、崇善、尚美的追求中,保持人格之尊贵,精神之高贵。“三人行,必有我师”,不仅要善于向他人学习,更要以谦逊姿态和谦和的心态与所有人平等交流,理解和处理好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与他人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世界和未来。

“‘狮山桂冠’会让同学们保持有一种‘贵气’,让你们精神伟大而富有”,高翅鼓励同学们,要带着这样的“贵气”成为民族的脊梁,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该昂着头颅的时候,要永远高昂着头颅。面对未来,高翅说:“无论你们走到哪里,在人生的什么阶段,社会和家庭地位怎么样,你们永远是母校的‘贵子’,学校也将永远以你们为骄傲和自豪。”

高翅最后深情地说:“请记住,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国家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You are shaping HZAU, you are shaping the country and the nation, you are shaping the world and humankind)!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上抛狮山桂冠合照(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_副本

师生一齐向空中高高抛起“狮山桂冠”(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现场同学们齐声高呼“新年快乐”“毕业快乐”“我爱华农”,并一齐向空中高高抛起“狮山桂冠”。

开场合唱国歌(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_副本

齐唱校歌(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

“挹江流浩浩荡荡, 挟沃野郁郁苍苍……”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场的同学们开始热泪盈眶,全体起立高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依依不舍,上台与校领导和导师合影留念、互道珍重。

同学替毕业生及其家人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_副本

毕业生与家人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据了解,这是我校今年第四次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前三次分别为六月份学位授予仪式、一个人专属的学位授予仪式和八月份学位授予仪式。学校还为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暖心“毕业礼物”:在23日晚的新年音乐会现场,设立了毕业生专区,以特别的方式庆祝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让他们在音乐会中留下华农最美好的回忆。

审核人:镇志勇

延伸阅读:

狮山大爱伴君行:2020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一个人专属的学位授予仪式

在担当中绽放青春:学校举行八月份学位授予仪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