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林拥军教授获评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

核心提示: 近日,省人社厅、省科协联合开展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经各地单位逐级审核推荐,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评选,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林拥军教授获得“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漆华 张烜煜)近日,省人社厅、省科协联合开展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经各地单位逐级审核推荐,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评选,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林拥军教授获得“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林拥军教授带领“抗虫水稻新品种培育创新团队”长期从事抗虫基因发掘和利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公益性行业科技专项、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重大课题等多项研究;申报发明专利40多项,获得发明专利30多项;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 除了在学术方面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外,林拥军教授团队还致力于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宣传推广现代农业生物科学技术。他组织和参加了大量形式多样的转基因科普活动,多次受邀参加科普讲座和电视采访,坚持指导和资助校“现代农业生物科普协会”和暑期社会实践,编著发行科普书籍,参与创立了“未来科学家班”品牌活动,科普工作受众广,社会反响好。

审核:范金凤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