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冬季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22日,学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静舫)12月22日,学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校长严建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盲评与论文质量分析等情况。并审议通过了2020年冬季学位授予名单,同意授予陈凌等111人博士学位,王文君等160人硕士学位,朱梦鑫等41人学士学位;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141篇;研究生导师遴选名单和高层次人才直接认定研究生导师资格名单,同意新增219人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含联培单位兼职导师130人)、89人为行业导师、72人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含联培单位兼职导师3人)、1人为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45人为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导师;修订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管理办法和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等提案。会议还通报了“狮山英才班”本博贯通改革试点初步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正面临的重要机遇期,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分类培养,强化课程建设,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二是要强化质量导向,加强过程管理,严格学位论文涉密审核,进一步规范、明确体现学科特色的毕业要求与质量标准,引导科学评价,确保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导师分类管理,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导师遴选第一标准,强化导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四是要加强对兼职导师的培训和管理,落实校内导师与行业导师的一一对接,积极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建设高质量培养基地,深化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机制。

审核人:马华力

责任编辑:徐行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