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通过综合评估

核心提示: 近日,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公布,我校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均通过综合评估,其中生物学流动站获评优秀,人力资源部任超同志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湃)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我校参评的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均通过综合评估。其中,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为优秀等级(全国8个),园艺学、作物学、植物保护、兽医学、畜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水产、农林经济管理等9个流动站为良好等级,公共管理、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3个流动站为合格等级。人力资源部任超同志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了解,2020年是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第35周年,目前全国共设立了33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85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累计招收博士后25万多人,期满出站博士后近15万人,已有125人成为两院院士。近5年全国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共承担国家级项目9万个,省部级项目8万个,其他各类项目12万个,平均每位博士后人员承担2个以上研究项目。博士后已经成为高校科研院所师资的重要来源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每五年开展一次,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4个一级指标和10个二级指标;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估结果不合格的,将取消博士后招收资格。

审核人 赵希庆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