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蝉联“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核心提示: 近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华中农业大学顺利通过复查,蝉联“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同时,学校还通过湖北省文明委复查,蝉联“湖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锦 刘志伟)近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华中农业大学顺利通过复查,蝉联“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同时,学校还通过湖北省文明委复查,蝉联“湖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这是华中农业大学自1996年以来连续10届获评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自2008年以来连续三次荣膺全国文明单位,自2017年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之后,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

全国文明校园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评比中学校领域的最高荣誉,是一所学校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集中体现。今年9月,全国文明校园复查考核组对我校2018-2020年度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复查考核组来校督导检查期间,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查、测评和评估。学校高度重视复查工作,依据《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要求,对近三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充分展示了我校自获评“全国文明校园”以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进展与成效。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已任,始终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对标全国文明校园“六好”创建标准,不断创新发展“五色校园”内涵,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效,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国家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再次蝉联全国文明校园这一最高荣誉,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属于全体华农人的光荣与骄傲,标志着华中农业大学文明创建工作在新起点实现了新发展,将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