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教师走进建始县景阳观小学开展艺术课堂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3至15日,文法学院副教授邓玉璋、杨艳君等一行赴建始县团碑村开展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为景阳观小学五、六年级的26名同学上艺术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俊)12月13至15日,文法学院副教授邓玉璋、杨艳君等一行赴建始县团碑村开展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为景阳观小学五、六年级的26名同学上艺术课。活动期间,文法学院还在团碑村挂牌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与村党支部支委探讨2021年结对共建方案。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谁说的,是什么意思呢?”课堂上,邓玉璋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问题。同学们虽然不是很肯定,但还是大胆地猜测着,答案一个接着一个,声音也一个比一个洪亮。邓玉璋老师则顺着同学们的回答解释了这句话的来历和含义,开始了“学写美术字,体验真善美”的主题教学。他走到同学们中间,用一笔一划讲解美术字和平常字体的不同。同学们围坐一圈,认真的听着,并动手体验着美术字的魅力。邓玉璋老师说到:“从他们的表现和眼神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于艺术的喜爱和追求,虽然时间短暂,但我真正认识到基础教育中美育的重要性。”

随后,杨艳君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小小立体画派”的课堂体验。他利用图片举例,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立体画,并讲述了立体画派的代表人物——毕加索的故事。

期间,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与景阳观小学校长交流了暑期学生支教、团体辅导等社会实践活动事宜,并慰问了8名困难学生。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