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王建鸿为校医院讲授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12月17日下午,副校长王建鸿在医院门诊5楼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并对校医院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等工作、建设健康狮山提出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金荣)12月17日下午,副校长王建鸿在医院门诊5楼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童庆伟主持了会议。

王建鸿对校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中的担当作为表达了感谢,并以“ 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为切入点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新期盼,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了新要求。师生员工对校医院也提出了更多的期待,校医院医务工作者必须站在国家和学校的全局,深刻认识建健康狮山的重大意义。

王建鸿强调,要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用先进的诊疗理念、更人性化的手段,提高师生和居民健康水平,尤其是提高高龄老人生活品质。应“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进一步拓展医疗服务职能,为师生员工提供全周期健康服务。要强化公共卫生健康教育,进一步提供更贴近师生的医疗项目。在精心组织好每年的职工健康体检基础上,还可以将优生优育等方面关口前移,加强青年职工的孕前指导、筛查。要采取措施提高职工免疫能力,利用家庭医生团队对老年人提供更多贴心的人文关怀,指导大学生科学运动、减少不必要的损伤。

王建鸿指出,高校医务工作者具有双重角色,既是医生、又是老师。不仅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与患者温情沟通、传递健康的理念和科学的用药习惯。还要保持阳光的心态,给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在医疗服务中,还要当好“四有”好老师,承担育人的职责。

医院党总支书记童庆伟在总结中谈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到医疗服务师生中去,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健康狮山做出新贡献。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