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让师生在“博物馆奇妙夜”奇妙相遇

核心提示: 在今年的狮山欢乐节中,博物馆奇妙夜将是怎样呢?记者带领师生去探秘。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涂鑫)“一个神奇魔法学院,一条条奇妙线索,依托于《哈利波特》,一场魔幻探索向师生呈现”,这是去年狮山欢乐节博物馆的奇妙之夜,而今年将会是怎样呢?

“故事性、参与性、互动性是今年博物馆奇妙夜的最大特点”,博物馆馆长姜昊老师“神秘”地说道。经过小范围内的投票,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将主题确定为“小王子”,活动以“小王子动画片”为蓝本,结合博物馆自身特点,以故事的方式让师生情景式参与进来。

据姜昊老师介绍,在活动中,博物馆的学生志愿者们将会根据小王子动画片进行角色扮演,工作人员也会设计一些有趣情节和相关问题,结合博物馆制作的文创产品,让师生在欢度欢乐节的同时也可以留下更多记忆。

以“小王子”为主题的博物馆奇妙夜和“生命”这一词条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博物馆展厅中展览的是动物、植物,小王子动画片中也有不少关于动物、植物的故事。据了解,活动当晚,同学们可以参与寻找动植物的游戏,整个展厅还会布置灯光等环境的装饰。“找出了这些动植物,你就认识了这些动植物。了解了这些生命,你就会更加懂得如何从人的视角去看待生命。”姜昊老师说道。

师生融乐也是今年博物馆奇妙夜最大特色之一。“很多老师的第一站就是博物馆。”姜昊如是说。华农社区里的大部分老师都会选择带着自己的家人从博物馆开启每年的欢乐节之旅,同学们也会选择博物馆作为欢乐节必去的地点之一。博物馆奇妙夜的氛围一年比一年活跃,师生之间的互动也越来越频繁,他们在博物馆里一起寻找、一起发现博物馆的奇妙之处。

按照以往的经验,今年参加博物馆奇妙夜的人数不会少,安全必须得到保证。博物馆也将采取发进门卡的形式,限时、限人流进入博物馆。同时,进入博物馆的师生需要佩戴口罩,进门时需要测量体温。活动当晚,姜昊老师和工作人员们也将一同当好博物馆的“守门人”,保证活动能正常有序进行。

今年的博物馆奇妙夜值得期待!

审核人:姜昊

责任编辑:徐行 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