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两家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核心提示: 12月19日,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我校人文社科处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首次申报的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获增补为2020年CTTI来源智库。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助力‘十四五’,智库新作为”。我校首次申报的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获得增补。

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700余名学者与会。论坛上发布了2020年CTTI智库报告、CTTI来源智库增补名单、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与优秀成果。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是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于2003年由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建立,为跨学科研究湖北农业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机构,涉及管理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等学科。中心依托我校和长江大学学科优势,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农业产业经济、土地资源利用、农村社会保障、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研究领域形成了优势和特色。

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是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于2013年由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建立。中心以我校社会学学科为依托,涵盖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经济学和法学等相关学科,立足于转型期农村社会结构的变化,以农村社会建设理论与政策、农村社会组织体系建设、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为主要研究方向,旨在促进转型期农村社会良性运行与协调发展。

据了解,中国智库索引(CTTI)智库致力于解决我国智库数据的收集、整理、鉴定、保存、检索和利用问题,能够反映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情况与主要研究趋势。自2016年12月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名单发布以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已连续4年联合开展来源智库增补工作,截至目前共收录机构941家,专家15736位,成果178553项,活动28644场。2020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组共收到申请智库315家,经严格审核最终遴选出99家增补智库。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