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省池塘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创新行动项目召开年度总结会

核心提示: 12月19日,由我校水产学院何绪刚教授牵头的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池塘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创新项目”2020年总结会在校召开。

南湖新闻网(通讯员 王洁 汤蓉)12月19日,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池塘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创新项目”2020年总结会在我校召开。项目负责人和相关学者、课题骨干、各试验站和示范基地负责人及近30人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厅科教处处长杨朝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项目研发首席、水产学院教授何绪刚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姚江林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项目实施要体现科技工作的“四个面向”,满足人民要吃得健康的需要;科技工作要遵循规律,更要自立自强、自主创新精神;科研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生产和产业中的问题,重点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进一步研究熟化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加大科普和推广力度,助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何绪刚对池塘“零排放”圈养模式2020年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项目推广首席温周瑞、5位岗位专家、3个试验站站长和5个示范基地负责人分别就本年度开展的研究、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领导对项目组的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杨朝新肯定了项目取得的进展,建议加强技术创新,坚持以市场和问题为导向;要加强协同创新,实现技术集成和配套实施;要加强技术服务,帮助渔民养好鱼赚到钱。

欧阳书文对项目的各项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提升池塘“零排放”圈养模式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下一步应以“浮桶式”作为推广应用的重点以应对洪涝灾害,同时通过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升级设施硬件,进一步降低成本。他表示,还要推进美化设施布置,打造生态观赏型养殖基地。

最后,何绪刚表示,项目组全体人员将继续精诚合作,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池塘“零排放”圈养模式,加大技术推广和服务力度,切实推进湖北省水产养殖模式转型升级。

审核人:何绪刚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