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举行张瑜服务队成立十周年活动

——承前人之志 启后人之章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上午,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张瑜服务队以“继承张瑜遗志,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成立十周年活动,旨在学习志愿精神,承前人之志,启后人之章,为下一个十年继续拼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 刘子涵)12月20日上午,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张瑜服务队以“继承张瑜遗志,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成立十周年活动,旨在学习志愿精神,承前人之志,启后人之章,为下一个十年继续拼搏。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部分学院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辅导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各学院青年志愿者负责人及各本禹服务队分队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吕瑞凯表示,张瑜服务队的成立是为了缅怀英雄张瑜同学,这支队伍以张瑜的名字命名,既是张瑜生命的延续,更是对张瑜精神的传承,“从助力一个人,到助力一群人,到助力一座城。”他希望张瑜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守住初心、传承精神、开拓进取、再创佳绩,能将小爱之水汇集成大爱之河,争取走出武汉,在一带一路和世界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张瑜服务队队长贾倩雯回顾了张瑜服务队走过的十年,鼓励同学们坚守理想,保持热情,不断前行。获得“最美青年志愿者”称号的董瑞琪、吴国茂和王翘楚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

张瑜同学的母亲也在视频中祝贺了张瑜服务队成立十周年,她表示很高兴看到张瑜服务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传承了张瑜热心助人的精神,将爱与感动带到了更多人的心中。

最后,贾倩雯带领张瑜服务队队员宣誓。他们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生命传递爱心,用感恩担当责任;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张瑜服务队队员、林学2002班李博鑫在活动后说道:“这次活动让我们新队员了解张瑜服务队的历史,我们一定会在张瑜学长精神的感召下,践行伟大的志愿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用实际行动来履行我们庄严的承诺。”

审核人:蔡江

【张瑜服务队简介】

园艺林学学院张瑜同学于2010年因搭救落水同伴而不幸牺牲,生命定格在了20岁。为了纪念张瑜,同年12月21日,张瑜服务队成立。依托园艺专业的学科优势,张瑜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保护社区环境,调节邻里关系的志愿服务活动。

张瑜服务队“筑绿江城,‘园’梦社区”项目自2016年3月至今已实施4年9个月,在武汉市玫瑰湾社区、丽岛社区等7个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基地。项目开展知识普及、园艺体验、社区荒地绿化类型的志愿活动100余次,受益居民达20000人次。该项目曾获2018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入选2019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优秀项目库,获得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20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张瑜服务队曾获“湖北省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浙江省春泥计划优秀服务团队”、“武汉市洪山区十佳志愿服务团队”、“洪山区大学生志愿服务明星团队”、“华中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