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3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成果名单,吴平教授、李谷成教授、狄金华教授作品获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成果名单,吴平教授作品《中国编辑思想史》获著作论文类二等奖,李谷成教授论文《资本积累、制度变迁与农业增长——对1978-2011年中国农业增长与资本存量的实证估计》和狄金华教授作品《被困的治理:河镇的复合治理与农户策略(1980-2009)》获青年优秀成果奖。

据悉,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 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 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 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之一。经评委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和教育部批准几项环节,本次评奖共评选出1539项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