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良种筛选助力马铃薯产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

核心提示: 近日,受农业农村部马铃薯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委托,湖北省农技推广总站组织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荆州农科院、襄阳农科院及孝感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学者,对云梦县清明河乡秋作马铃薯筛选及机械化栽培示范进行了测产验收。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兴奎)近日,受农业农村部马铃薯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委托,湖北省农技推广总站组织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荆州农科院、襄阳农科院及孝感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学者,对云梦县清明河乡秋作马铃薯筛选及机械化栽培示范进行了测产验收。

在云梦县清明河乡官渡村村民夏昭军的试验田里,验收组对不同品种的秋马铃薯现场进行测产验收。经过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察看了示范区马铃薯长势后,测产验收正式开始。经过称重测量,此次筛选出的我校马铃薯团队选育的“华薯5号”亩产2841.4公斤、“华彩3号”亩产2437.8公斤,机械化示范区平均亩产达1709.18公斤。

据悉,云梦县秋播的马铃薯一般于八月下旬至九月初播种,12月份收获,新鲜马铃薯上市可以弥补冬季蔬菜市场空缺,经济效益好,但一直因无合适的种薯来源,且秋播种植产量低等问题制约了秋播马铃薯的发展。此次我校马铃薯团队选育的高产优质马铃薯品种等的推广,解决了存在的问题,带动全县种植秋马铃薯的农户实现了致富。

审核人:宋波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