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调研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开展座谈交流和工作调研,副校长青平参加了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开展座谈交流和工作调研,副校长青平参加了座谈交流。

高翅对国际合作与交流部2020年以来主动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积极推进工作的精神状态、工作韧劲、职业精神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按照加快和扩大、提质和增效、稳步和有序的原则,深化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为党为国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和领导力的高层次人才,积极开展高质量来华留学教育,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高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准确理解和掌握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高翅指出,管理干部要主动站在学校全局谋划工作,力争宽视野、有思想、善表达;要身在兵位、心为将谋,将自身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矩阵中去谋划和推进;应敢于动笔、勤于动笔,将工作实践从感性认识提升到理性认识,循环往复,进而掌握事物发展的一般规律,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思想和理念。外事干部还要掌握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表达差异,用外语能讲中国故事、会讲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高翅进一步强调,要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构建新发展格局。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要进一步完善外事工作质量规范,建立部门联系学院制度,深化放管服,高效优质服务学院和师生员工。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