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下沉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核心提示: 12月13日,由华农西社区党总支联合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的“法律服务进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服务活动在华农西社区开展,文法学院法学系教职工党支部、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法学本科生党支部的30位党员同志下沉华农西社区,在西苑小区广场给居民进行了法律咨询。

)D7)T0[ED9F0GDME0($7VLB_副本

党员师生为居民作法律咨询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洁梅)12月13日,由华农西社区党总支联合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的“法律服务进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服务活动在华农西社区开展,文法学院法学系教职工党支部、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法学本科生党支部的30位党员同志下沉华农西社区,在西苑小区广场给居民进行了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咨询台设置了赡养、借贷、合同、婚姻、继承、劳动、医疗、房产物业、人身损害等咨询点,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现场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耐心讲解公共法律服务的特点。

在与社区居民谈话的过程中,党员师生建议存在法律诉求的居民积极主动地寻求法律帮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中,居民集中咨询了房产继承、民间借贷、股权争议、婚姻家庭以及物业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党员师生都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共接受社区居民法律咨询20余人次,解决了部分居民对某些法律问题的困惑,宣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万志前在活动后表示,此次下沉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有利于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同时,党员可以更好地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法律服务的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审核人:万志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