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举行医院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技能竞赛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上午,我校医院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技能竞赛在医院五楼举行。

竞赛开场全景(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

竞赛开场全景(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

疫情防护相关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疫情防护相关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护士组口咽拭子核算采样(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12

护士组口咽拭子核酸采样(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选手演示七步洗手法(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

选手演示七步洗手法(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彭璟慧)12月13日上午,我校医院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技能竞赛在医院五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洪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丘姿,洪山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新跃以及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离退休工作部、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疫情防护相关理论知识和防护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以家庭医生团队为单位的医疗部、护理部、药剂公卫等科室组成六支参赛队伍。活动现场,校医院院长童庆伟宣读了2020年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科室。丘姿对我校医院在疫情期间为洪山区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疫情期间我校医院承担了重要的医疗任务,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精神。

“新冠肺炎患者达到什么出院标准方可出院?”“新冠肺炎患者的胸部影像学有哪些特点?”在疫情防控相关理论知识竞赛环节,选手们从容应对、对答如流,展现了疫情防控相关理论方面丰富的知识储备。面对“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采取了哪些举措?”“医务人员是如何根据疫情来分级防护的?”等抢答问题,选手们依旧能迅速反应、快速作答。

防护技能操作考核重在考察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咽拭子核酸采集、手卫生、戴口罩四个方面的技能。六个小组分别进行了穿脱医用防护服、口咽拭子核酸采样、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的演示。从清洗手部到佩戴口罩,从检查防护服的型号再到穿戴鞋套……繁琐的工序不仅展现出医务人员扎实的防护技能,也体现了医务人员在疫情中的艰辛不易。配合着现场医务人员相关防护技能展示,主持人为观众们进行了相应理论知识的科普。

杨少波在总结时指出,要严格疫情防控始终不松懈的工作要求,并希望我校医务人员做到德艺双修、勤学不辍、修身不止。

据悉,此次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医务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强化医务人员防控意识,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生命至上,守土尽责,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审核人:侯东彬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