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第十六届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12日晚,我校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投票,园艺林学学院蒙抒涵获得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冠军,动科动医学院李剑海和水产学院马一鸣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泽宇)12月12日晚,我校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陈真、国家一级录音师付强、武汉市歌舞剧院沈晔屿湖北大学团委副书记郑仲、湖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亚丹以及我校沈希飞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合作赛、复活赛、总决赛三轮进行。在首轮比赛中,选手两人一组进行同台竞技,合作完成一首歌曲的演绎。“他明白,我给不起,于是转身向大海走去。”李剑海和李杨孟湘合作演唱了《山海》,通过极富情感迸发力的唱腔,将想要实现梦想而不得的悲愤表现得淋漓尽致。山海易平,而人心难平,姜之维和莫敏携手演绎经典老歌《天下有情人》,强烈的律动感中一个爱恨纠缠的爱情故事被娓娓道来。

“梦为努力浇了水,爱在背后往前推。”蒙抒涵和陈玮瑛深情演唱《不为谁而作的歌》,献给所有爱的无名者。赵欣悦和孙淑婉强强联手带来《野子》,“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跨越一个八度的高音,将逆境中的坚韧与不屈,用近乎野性的方式表现出来。说唱歌曲《无人深空》为第一轮的比赛画上句号,张铭洋和马一鸣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全新的听觉体验。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半决赛人气选手苏施予带来了说唱歌曲《lose yourself》,沉稳的台风和精准的节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为接下来的复活赛做好了铺垫。

李杨孟湘《别找我麻烦》(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_看图王

李杨孟湘《别找我麻烦》(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

复活赛的“厮杀”格外激烈。李杨孟湘演唱了《别找我麻烦》,利用丰富的肢体动作与观众互动,现场掌声不断。姜之维则走抒情路线,用低沉而富有情感的嗓音演绎了《凤凰花开的路口》。赵欣悦同样主打感情牌,深情演唱经典老歌《后来》。张铭洋带来了自己的原创自传歌曲《My name is babylilsheep》,表达了“我欲凌云,永不言弃”的内心独白。陈玮瑛压轴出场,带来一首音域跨域极大且高音密集的歌曲《Bang Bang》,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成功复活。 

总决赛环节,身着黑色晚礼服的蒙抒涵率先登台,带来歌曲《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连续的追问,从吐露心声到失望彷徨最终崩溃绝望,蒙抒涵将情感拿捏得十分细腻,唱出了一个痴情人的苦苦等待。“月弯弯痛得心碎了一半”,马一鸣携助唱演绎歌曲《月弯弯》,诉说了人生注定会有遗憾,注定会有亏欠,无法偿还。

陈玮瑛《单相思》(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_看图王

陈玮瑛《单相思》(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陈玮瑛一改之前狂野的演唱风格,用甜美的嗓音演唱了日文歌曲《单相思》,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她对不同风格歌曲的驾驭能力。莫敏则根据自己的声线个性带来了一首融合歌曲《核爆霍元甲》,霍元甲的戏腔加上核爆神曲的高音震慑心灵,现场欢呼不断。

李剑海《不能说的秘密》(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_看图王

李剑海《不能说的秘密》(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李剑海则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不能说的秘密》,他巧妙利用G大调第一大提琴前奏曲渲染氛围,前奏将尽后缓步登台。富有层次感和爆发力的嗓音,深情而投入的演唱,赢得了阵阵掌声。孙淑婉的《你给我听好》唱出了对失恋友人的劝勉,结尾处的怒音仿佛释怀,鼓励大家忘掉生活中的不愉快,拥抱美好。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投票,园艺林学学院蒙抒涵获得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冠军,动科动医学院李剑海和水产学院马一鸣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审核人:沈希飞

责任编辑:徐行 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