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核心提示: 12月11日下午,我校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微生物楼103报告厅举行,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环节,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同台比拼。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全景(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冯晨讲述职业规划(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冯晨讲述职业规划(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评委老师现场打分(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评委老师根据两个环节的表现打分(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一凡 魏文萱)12月11日下午,我校第十届生涯规划大赛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A103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就业指导中心邵志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肖立玮、武汉理工大学魏超老师、前程无忧人才网陈清清、海尔集团武汉中心周亚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本科生院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

自大赛11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校14个学院的236名同学报名。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选拔,十位选手进入决赛同台比拼。

“我的职业目标是做一名疫苗研发人员。而一场疫情,更坚定了我的目标。”动科动医学院的杨颜宇站在台上如是说,字字铿锵。“梦想的实现永远都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努力的结果。”她展示了从当下大学阶段的理论课学习、科研实践,到未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条理清晰、详实细致:“我希望可以诠释华农学子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贾雨康同样对生命科学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并立志深耕专业领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使人民生活更美好。“选择生命科学专业除了对生物学科本身的兴趣外,还因为生命科学未来可期,”谈及专业,他分析道,“大数据技术为生命科学赋能迭代,对于生命健康领域的影响是巨大的。未来,中国在此领域发展潜力更是不可限量,我不想缺席。”

“这两张纸是什么?”一开场,园艺林学学院朱奥婕便向观众展示了她手中两张质地不同的材料。她从小就对服装设计有着浓烈兴趣和往。“梦想不是空想”,暑期,她选择去东华大学参加专业课程学习,并经营一家服装店、利用课余时间学习Ps、Pr等软件为职业道路做铺垫。她已毅然走在了追求梦想的路上。

“本次列车即将出发,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我是本次列车的播报员冯晨。”随着开场白导入,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冯晨将她的追梦之旅娓娓道来。小学至中学,再步入大学,不同阶段老师们的教导呵护令她印象深刻,使她立下了成为人民教师的决心。于是,“梦想列车”便向着“教师”的方向一路奔驰。“这列车不会停车,也没有终点,所谓站点不过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转折点罢了。梦想始终在心中,我们一直在路上。”最后她说道。

与往届不同,本届大赛除个人展示答辩外,新增了淘汰赛制和情景模拟作答环节。

“在校生晚自习后溜出学校去网吧,作为他的班主任,你得知后会怎么处理?”拿到抽中的题目,冯晨思考几秒后便从两种情况展开回答。评委们听后评价道,她的思考全面细致,展示了作为一名老师对学生的负责与关爱。同时,她的表达清晰流畅、条理清晰,举止自信从容、落落大方。

经过两个赛段的比拼,资源与环境学院冯晨和园艺林学学院朱奥婕获得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审核人:杨道兵

【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

冯  晨   资源与环境学院

朱奥婕   园艺林学学院

二等奖

王翘楚   园艺林学学院

周本胜   外国语学院

杨颜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三等奖

王珑微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李心妍   经济管理学院

杜晨曦   资源与环境学院

贾雨康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严紫逸   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