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核心提示: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不砼凡响”团队从来自全国144所高校的10000余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团队策划的作品“世贸·万融”斩获大赛一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江涛、蔡煜杰)近日,第十二届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不砼凡响”团队从来自全国144所高校的10000余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团队策划的作品“世贸·万融”斩获大赛一等奖。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黄清华、蔡煜杰、张江涛、李嘉雄与来自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的陆闵组成了“不砼凡响”团队,公共管理学院杨钢桥、徐雯、王歌、周晓熙、刘秋蕊担任指导老师。团队通过对世贸宁波鄞州地块的深入调查,应用网络爬虫、热力图分析、VR户型模拟、蒙特卡罗风险分析等技术方法,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完成以“价值融合、业态融合、生态融合、文化融合、功能融合”五融一体的策划作品。在比赛筹备过程中,“不砼凡响”团队也得到了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胡晓芳、郭朝霞、毋丽红、杨帆等老师的支持和帮助。

大赛通过高校、企业与房地产机构合作,让参赛选手接触了真实案例,操作了真实项目,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也让参赛选手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大赛自2020年5月发布通知,经过5个月的全国筛选,吸引了144所高校、10000余名大学生参与报名,最终119所高校的17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经线上汇报、答辩和高校和企业专家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79项。

审核:丁艳华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