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水稻、茶叶、玉米和花生害虫陷阱式专用诱虫灯生产线”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求应教授团队联合研发的“水稻害虫、茶叶害虫、玉米害虫和花生害虫陷阱式专用诱虫灯生产线”于12月5日通过验收。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求应)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求应教授团队联合研发的“水稻害虫、茶叶害虫、玉米害虫和花生害虫陷阱式专用诱虫灯生产线”于12月5日通过验收。

黄求应代表研发团队向评审组介绍了“专用诱虫光源技术”“天敌逃生装置”以及“陷阱式专用诱虫灯生产线”的研制、生产和产品应用情况。联合研发单位湖南本业绿色防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夫业陪同研究人员到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检验。评审人员重点查验了自动化荧光涂敷技术和高精密光波检测技术在诱虫灯专用光源生产中的应用情况,能源安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和激光切割技术在诱捕器和支杆生产中的应用情况,检验了生产线全过程的质量生产效率管控。

评审团队在经过听取汇报、现场检验和质询答疑等环节后,同意通过“水稻害虫、茶叶害虫、玉米害虫和花生害虫陷阱式专用诱虫灯生产线”验收,评价其研究技术符合害虫绿色防控理念。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