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校校团委和文法学院在第四教学楼C109共同举办“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 林海红)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校团委和文法学院在第四教学楼C109共同举办“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上午9时,文法学院的部分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2020年宪法晨读活动全国网络直播,共同观看升旗仪式,齐唱国歌。宪法晨读活动现场,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会场全体人员跟读,我校学子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同步跟读,体会宪法的权威。随后,现场师生共同收看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感受宪法力量。

“以前我的印象里法律条文是文字的、抽象的,但通过社会学专业知识的学习,一年多以来我对社会现象、社会结构等概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愈发感受到我们的法律是有温度的。在今天朗读法律条文的活动过程中,我的感受更加深刻了。”社会学1905班徐逸为在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后这样说。

据悉,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中,我校把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到班级主题团日活动、学生社团活动、线上理论知识竞赛、线上演讲比赛、模拟法庭、专题讲座等校园文化活动中,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审核人:吕瑞凯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徐行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