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有爱,防疫抗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至12月,由校医院、校团委指导,我校红十字会承办的“青春有爱,防疫抗艾”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我校陆续开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泽宇 王石径)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至12月,由校医院、校团委指导,我校红十字会承办的“青春有爱,防疫抗艾”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我校陆续开展。

11月起,同学们在线上通过武汉青年学生“防艾”活动平台,以点亮红丝带、参与学习评测、趣味通关考试、“防艾”科普课堂等多种方式学习。

11月30日,学校邀请武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谢年华通过空中“防艾”课堂,面向全校350余名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谢年华以“与青年朋友谈艾滋病”为题,通过临床病例、研究数据等大量实例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我国艾滋病的现状、传播途径,以及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的知识。她还与同学们讨论了如何当好“防艾”志愿者等问题。

在荟园主干道,红十字会志愿者举办了“防艾”健康知识有奖竞答、手语图片猜猜猜、折千纸鹤和小星星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进行了“防艾”知识、校园防疫、同伴教育、“防艾”志愿项目等相关主题的知识科普,帮助同学们在提升“防艾”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校园卫生健康和常态化防疫知识。通过普及理论知识,增进我校学子对艾滋病的了解,知晓其发病机理与传播途径,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错误认识,减少同学们对艾滋病人的偏见。

志愿者用手语表演歌曲《会好的》 摄影李羽

志愿者用手语表演歌曲《会好的》(通讯员 李羽 摄)

在活动现场,校医院还设置了“防艾”健康咨询点,医护人员在场提供“防艾”咨询服务和现场检测,并为有疑问的师生答疑解惑。理学院信息2003班志愿者用手语表演了歌曲《会好的》,志愿者邀请往来师生进行艾滋病知识竞答,身上贴着“如果我是艾滋病人,你愿意给我一个拥抱吗”字样的人偶向同学们敞开怀抱,路过的同学们不时加入活动,与人偶拥抱。

红十字会负责人钱忆宁同学表示,“举办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不仅是为了帮助相关人群,更是希望通过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的行动去感染周围有爱心的人,鼓励他们投身志愿服务。”她谈到,预防艾滋病是一个社会性问题,不是靠某个组织或个人就能解决的,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支持,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能从身边同学着手,为艾滋病防治和校园健康科普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为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促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开展,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在汉高校评选了15家武汉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宣传联络高校组织,我校红十字会入选重点联络高校组织。我校通过组织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切实提高青年学生健康素养。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