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医院赴建始县开展党建“1+1”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小剑一行赴建始县花坪镇漆潦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健康义诊和慰问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欧金荣)近日,我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小剑一行赴建始县花坪镇漆潦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健康义诊和慰问活动。

赵小剑一行与漆潦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畅谈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受。双方就漆潦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医院医生还就冬季传染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漆潦村党支部书记谢世燕回顾了医院与漆潦村党建共建活动情况,她谈到,通过党建“1+1”活动,创新了村支部工作机制,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村民的能力,特别华中农大校医院定期赴村传播卫生健康知识,开展诊疗服务,帮助村民正确认识疾病,提高了村民防病能力,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赵小剑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对发展高山蔬菜等特色农业和避暑休闲旅游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表示,后续将持续邀请相关技术专家提供种植等技术指导,共同助力漆潦村乡村振兴。

期间,医院党总支组织医务人员赴漆潦村开展了义诊、免费送药、口腔保健知识讲座等健康扶贫活动。结合血压、血糖测定等辅助检测,医疗队针对上百位前来就诊的村民开展了内科、外科、中医科等方面的检查,并为大家免费发放了药品和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针对村里重症糖尿病患者,医疗队还开展了上门诊疗服务。

医院党总支还向漆潦村党支部捐赠了党建、医疗教育相关的书籍以及学生学习用品,未来,校医院还将通过党建“1+1”活动,不断推动漆潦村党建、医疗卫生、教育、农业等协调发展,为振兴漆潦村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