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湖北“爱媛28”柑橘品鉴交流会在华中农大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0日,湖北省“爱媛28”果实品鉴及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及湖北柑橘主产区的县、市农业农村局以及种植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和湖北省特色水果创新团队成员参会。相关专家针对“爱媛28”栽培技术、柑橘品牌创建、黄龙病防控等要点进行了培训。

鉴评专家在对柑橘进行评分

鉴评专家在对柑橘进行评分

11月20日,湖北省“爱媛28”果实品鉴及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及湖北柑橘主产区的县、市农业农村局以及种植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和湖北省特色水果创新团队成员参会。相关专家针对“爱媛28”栽培技术、柑橘品牌创建、黄龙病防控等要点进行了培训。

湖北省13个市州的40家生产单位选送了47份样品参评。来自华中农大、浙江省柑橘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宜昌市农科院等单位的教授、研究员担任果实鉴评专家,从果形、色泽、风味、可溶性固形物等10项指标进行评分。阳新县大明府家庭农场等单位选送的样品获奖。

近年来,柑橘新品种“爱媛28”因果皮色泽光滑、果肉柔软多汁,在市场上有“红美人”“果冻橙”“泉水柑”等各种美称,种植区域比较广泛。该品种大面积发展对种植技术及栽培管理条件要求相对较高,设施大棚等技术可为柑橘完熟栽培打下基础,减少因极端天气带来的品质变化。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湖北省特色水果创新团队研发首席专家刘继红介绍,通过柑橘品鉴交流,各个产区相互交流分享柑橘种植经验、取长补短,共同努力促进湖北柑橘产业的发展。

湖北部分柑橘产区依托柑橘产业推动疫后重振,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较好成绩。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表示,今后湖北种植业发展要注重“两端齐发力、三品共提升”及“上下协调、多方协力”,生产端要提升技术,确保产量、数量和质量安全;消费端要发力,促进农产品销出去,把产品变成商品。(记者 乐明

原文链接:http://szb.farmer.com.cn/2020/20201201/20201201_007/20201201_007_2.htm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