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五中全会】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7日上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超)11月27日上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朱正宁主持会议。

赵希庆同志对《华中农业大学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他从《总体方案》实施的背景、意义、内容,以及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介绍,对人力资源部落实工作方案的计划和安排做出了部署。鄢万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就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提出了我校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建议。

支部纪检委员刘秋红领学了校党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

朱正宁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着重以“六个新”介绍了贯穿《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篇主线。一是新发展成就彰显了制度优势,二是新发展阶段定位准确,三是新发展目标实事求是,四是新发展贯穿始终,五是新发展格局高瞻远瞩,六是新发展任务催人奋进。

朱正宁强调,要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往深处学,往实处学,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谋划学校人事人才和工会工作十四五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瞄准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找准改革发展定位,对标《建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每个方面。

支部成员邓海霞说,教育评价改革对于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充分运用职称这个“指挥棒”,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支部成员范玢瑶谈到,第五轮学科评估扎根中国大地,彰显中国特色,坚持分类评价,坚持问题导向;我们要根据学科评估的新要求,积极研判学校未来人才队伍建设的形势,出台适应学科评估要求的新举措。支部成员孙国昌认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支部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将个人价值实现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徐行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