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民进会员马威提交的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采用

核心提示: 我校洪山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文法学院副教授马威撰写提交的一篇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以单篇刊印的方式采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隽)我校洪山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文法学院副教授马威撰写的一篇社情民意——《关于新冠疫情造成事实“孤儿”的抚养建议》被全国政协以单篇刊印的方式采用。

2020年2月,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战疫正处胶着状态,新冠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陆续接受隔离,出现了家中儿童无人照顾的情况。马威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充分沟通以及开展网络调研,认为“事实孤儿”照顾缺失问题突出、形势严峻,于是着手撰写《关于新冠疫情造成事实“孤儿”的抚养建议》,作为社情民意报送洪山区第九届政协,并以民主党派身份,报送武汉市民主促进会。

此篇社情民意建议涉及“对事实孤儿信息严格保密”“法律尽快落实和保障孤儿的继承内容和继承权”以及“事实孤儿的心理介入应遵循专业原则”等内容,为疫情中因监护人无法履行监护能力的事实孤儿提供了保障生活及抚养相关的建议。

据了解,除了该篇社情民意之外,马威在疫情期间以及疫后重建过程中,针对社区工作者心理健康、志愿者团队建设、社区“抗逆力”资产建设等方面陆续提交了七篇社情民意。其中“关于为我区(洪山区)社区工作者提供心理支持的建议”“关于对疫情期间开展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团队和个人表彰的建议”等陆续落地实施。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