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五中全会】宣传网信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7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校党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支部书记、宣传部副部长吴义生主持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  彭雨格)11月27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校党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支部书记、宣传部副部长吴义生主持活动。

吴义生以“支部书记微党课”的形式从整体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扎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三个方面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部门工作、本职岗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宣传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党员同志要带头先学、深学,系统学、贯通学。要及时组织有关学生团队学习、培训。要做好全媒体宣传,网、报、微、台及新媒体要根据各自特点,以多种形式全面宣传五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及时全面报道学校各单位、各党团支部学习情况,特别是各单位结合事业发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抓实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指导、督导,持续做好“两个巩固”;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推进落实“三全育人”;科学制定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建设智慧校园、文明校园;加快构建校园全媒体传播体系,推动校园媒体融合发展;坚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讲好新发展阶段“华农故事”。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袁友亮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结合学校网络信息化工作实际,他分析了《总体方案》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他表示,作为网络信息化部门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体方案》,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积极建立适应总体改革方向的大数据和数据模型,建立完善的信息化手段和技术路线,全面配合新的评价机制建立新的信息化评价模型。

宣传部副部长常慕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成员要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用、学深学透、会学善学。

支部纪检委员王卫领学了校党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

结合工作实际,支部成员分享了专题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需要我们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创新”的新发展理念,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要把个人的际遇融入到时代发展的大局中,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不断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建设者。

审核: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