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看望河南校友并出席狮景会中原分会年会

核心提示: 11月28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赴郑州看望河南校友并出席校友会狮山风景园林联合会(简称“狮景会”)中原分会2020年会。

微信图片_20201130082507

高翅出席“狮景会”中原分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30082620

校友合影(“狮景会”中原分会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木明)11月28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赴郑州看望河南校友并出席校友会狮山风景园林联合会(简称“狮景会”)中原分会2020年会。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李欣、河南校友会会长焦宏廷出席会议并致辞。园艺林学学院包满珠教授及校友代表马超、梅星星、任鹏、郭动作了专题报告,80余名狮景会员代表济济一堂,共议新时代风景园林。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李欣对华中农业大学为河南省输送了一大批风景园林行业优秀人才,为园林绿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河南校友会会长焦宏廷报告了河南校友会工作近况并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河南校友会将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建设好华农人在豫精神家园,校友们将努力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

高翅充分肯定了河南省校友会、“狮景会”中原分会的工作,对广大校友在疫情期间心系母校、积极支持母校和武汉抗疫,及时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校友们以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丰富和传播着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表明了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也必将是一所伟大的大学。

高翅对河南校友会及“狮景会”中原分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传承文脉。中原大地、华中农业大学都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充满着生机活力。风景园林是人类文明的载体,风景园林人要不断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新时代文化自强不懈努力。学校永远是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校友会、“狮景会”是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要坚持共育共建、共治共享、共生共荣,要特别关注、关心和帮助入职初期的年轻校友。二是全球视野、创新驱动。“狮景会”要在全球视野、本土行动、特色发展中为河南风景园林建设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三是服务中原、引领未来。校友会和“狮景会”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高”“新”二字下功夫、做文章,“高”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和引领行业发展。最后,他以“人与天调、诗意栖居”祝福和勉励“狮景会”中原分会继续努力,在中原大地上谱写新时代华章。

“狮景会”副会长吴雪飞、秘书长邓俊涛、副秘书长陈桂茂等全程参加年会活动。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