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2020年教职工篮球联赛闭幕

核心提示: 11月20日晚,我校2020年教职工篮球联赛结束。课堂上他们是严肃尽责的老师,实验室里他们是认真负责的科研人,在生活中,他们是热爱篮球的普通人。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赵梓含 涂鑫)10月17日晚,我校2020年教职工篮球联赛火热开赛,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1支球队共20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1月20日晚,体育部击败动科水产联队,一举夺得桂冠,为此次篮球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课堂上他们是严肃尽责的老师,实验室里他们是认真负责的科研人,在生活中,他们是热爱篮球的普通人。“这就是我业余生活的一部分,于我而言,这是一种很重要的运动方式。”园林院教师胡群坦言。每次比赛前,胡群早早地来到了比赛场地,拿着篮球边看比赛边热身,十分专注。虽然平时的科研任务很重,但他从未放弃过篮球、羽毛球等体育活动。这次的比赛对于学校的老师来说一个是契机,能让老师们的业余生活得到更大的丰富。“希望学校每年都举办两三次这样的比赛。”他最后说道。

篮球赛场上,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吴昕歌是今年刚入职的年轻教师,代表体育部出战。作为场上唯一的女性选手,她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个人。谈及比赛以来记忆深刻的故事,她说道:“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对方老师看到我,都会笑着说我是啦啦队的人。”赛场上的气氛紧张严肃,赛场外的气氛却是放松诙谐,老师们都会聚在一起交谈。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很努力,大家都会尽全力去配合彼此。经验丰富的教授会给年轻教师提供建议,年轻教师也很乐意将新的思想与教授交流。这次的教职工篮球赛不仅仅是一种体育竞技,更是一次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的好机会。

篮球运动不仅能够促进老师们之间的交流,还能够使教师们的形象更加丰满立体。学生对老师的了解不止停留在三尺讲台和实验室,更拓展到篮球运动中雄姿英发、拼尽全力的样子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罗雄表示自己经常和辅导员李梦源老师一起打篮球,也会聊生活、聊科研、聊工作,他感受到了李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并且觉得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非常好。

“好球、好棒。”在现场,尖叫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场上的运动员在激烈地角逐着,场下的观众也在不断地捧场。以热爱择篮球,以运动强体魄,以亲历育学生,以包容增凝聚。在这场教职工篮球赛中,最终胜出的不仅仅是冠军,其实每一个人都是获胜者。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