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农业高校分会2020年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6日,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农业高校分会2020年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研讨会现场全景(学通社记者 张以奕 摄)

研讨会现场全景(学通社记者 张以奕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姣姣)11月26日,由我校承办的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农业高校分会2020年管理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分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王建鸿,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蒋育燕,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出席,来自全国32所农林水高校90余名代表和我校各单位公共平台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王建鸿为大会致辞,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韩英霞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围绕“谋划十四五,提高资产配置和使用效益”,与会代表以大会报告、分组研讨和实验室调研的方式展开了交流。会议的3位特邀报告人作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他表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特点是隐性多、显性少,提出构建机制、明确归口,严控预算、源头管控,形成以人为中心的建设体制、盘活存量的举措。西南大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德生作了题为“基于“一站式”服务的采购信息化平台构建的思考”的报告,详细介绍了 “一站式”服务的具体内涵。陕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耀明作了题为“基于成本分摊机制的高校公用房配置与管理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他结合陕西师范大学的工作实践,系统介绍了在公用房开放共享、有偿使用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探索。

王建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大会报告的指导和启发意义,希望参会代表们将报告内容与分组讨论结合起来,形成知识凝聚,切实运用到本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之中。他提出,实验室建设工作应该为我们的知识生产和知识创新提供技术支撑,为建设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王建鸿表示会把农业分会打造成为思想交流平台、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提升研讨会的服务功能和学术功能,为各单位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成果展示和推介机会。

审核人 韩英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